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了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依据岗位职责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到的综合、法制、计算机等科室进行了分工,落实了各自的职责,理顺了工作程序,避免了以往职责不清、工作脱节的现象。

     二是搭建载体,拓宽公开渠道。以网站载体为主、其他载体为辅,通过多种渠道实行信息公开。在局门户网站上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适时公开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预告、审计结果公告;在地方报纸上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在局域网上公开局内重要决策和重要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局内公示板上公示有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由于实行了多渠道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加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根据办公地点处于人口聚集区、流动性大的特点,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纪念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解答问询,营造氛围,引起公众关注,借此宣传审计,扩大影响,为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审计工作创造条件。并以此为契机,举办《条例》学习培训,使审计干部自觉遵守、依法执行《条例》。

     四是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编制了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流程,制定了包括信息主动公开、发布审批、责任追究、工作考核等十一项管理制度,内容涵盖了党务、政务、业务等方面,建立了运转协调、执行顺畅、高效快捷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朱华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