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新罗区审计局“三跟进”服务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审计局积极关注农村民生,着力做好“跟进”服务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跟进”服务涉农资金的管理运行及“跟进”服务农村经济的决策部署。“三跟进”有效发挥了审计在新农村中的建设性作用,提升了对新农村建设监督力度,全力服务了新农村经济建设,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一是“跟进”服务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审计跟进关于环保、社保、教育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采取座谈、走访、到项目现场实地勘察等方式,对当前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出行难、饮水难、上学难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加强整改和促进落实的意见、建议,并努力协调文体局、教育局等部门为新农村发展争取各方面政策与资金的扶持。

    二是“跟进”服务涉农资金的管理运行。审计配合相关部门跟进监督征地拆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农村饮水工程、矿产资源开发、村集体资产管理等涉农资金的管理和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整改,建立有效的规章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跟进”服务农村经济的决策部署。跟进服务发展农村优势产业,先行先试,认真做好审计调查工作,向党委、政府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扎实推进农村新村建设、适度规模经营、现代农业园、村民自治、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方秀妮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