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市审计局不断丰富载体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定西市审计局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创新丰富载体,多层面、多渠道公开审计信息,给人民群众更多知情权,扩大了审计的社会影响力,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及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取得了良好效果。 

    依托网络媒体,大力推行阳光政务。一是充分运用金审工程建设成果,做好局机关门户网站建设。自2010年局机关门户网站建成以来,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主动将审计机关职责、权限、程序、审计纪律要求及办公电话等内容在网站公开,方便社会了解审计。二是加强信息传宣工作,结合审计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定信息宣传奖励制度,动员鼓励审计人员及时撰写审计动态信息,并积极向审计署、省审计厅、市政府和局门户网站以及《中国审计报》、《定西日报》等报刊杂志投稿发表,广泛宣传定西审计工作开展完成情况,不断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让外界了解审计、支持审计、监督审计。 

    创新工作载体,不断坚持阳光审计。积极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始终把“阳光”审计、文明审计作为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的窗口,充分利用审计前公示、审计进点见面会、审中与相关方面积极沟通、审计报告与被审计单位交换意见会、局纪检组对审计组廉政情况回访制度、审计结果向人大报告及公告制度、邀请行风政风评议员公开评议工作等形式,及时向被审计单位、社会及相关方面公开审计程序、审计纪律、审计处理处罚及审计结果整改落实等情况,使审计行为更规范、审计过程更透明、审计结果更公正,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有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杨振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