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审计署考察并座谈的新闻在《新闻联播》播出后,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及时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收集李总理讲话精神和要点,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学习讨论。大家认为,李总理提出的发挥审计对经济的“体检诊断”功能,及时发现和揭示发展中的风险隐患,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以及念好权力监督的“紧箍咒”,促进廉洁政府建设;为国家看好钱财,促进俭朴政府建设;完善制度,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三点要求,是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只有坚定信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个审计项目,才能真正把总理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该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狠抓审计监督职能的履行,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一是紧紧盯住、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促进财政资金管理,把压缩“三公经费”的目标落实作为重点,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偷梁换柱等违法行为;二是紧盯民生资金管理,重点加大对扶贫、救灾、医疗、社保等“生存钱”、“救命钱”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贪污私分、挤占挪用民生资金的行为,保障好基本民生;三是紧盯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坚决查处损失浪费、形象工程和“豆腐渣”工程,确保财政资金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紧盯领导干部的权力,加大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发挥审计部门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要狠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要求每个干部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以及其他科技知识,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通过各种有效措施,让审计干部在思想作风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解决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问题。(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