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审计局倡导“六用”争当人民满意机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强力推进“三创一争”活动,以深化“解决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大力倡导“六用”,争当人民满意机关,服务于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

    一是用心干工作。通过提升审计干部的宗旨观念、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机关形成用心想事、一心谋事、真心干事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审计项目成果,促进审计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二是用智推创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审计技能教育培训,开阔审计人员视野,不断提升审计人员工作水平,支持审计人员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努力从以手工账册审计为主要审计手段向以计算机审计、数据系统分析为主要审计手段转变。

    三是用理促整改。通过在审前、审中、审后积极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使其明白为何审计、审何内容、有何问题,如何整改,从而理解审计、配合审计、认真整改,推动了审计决定的有效落实。

    四是用情抓服务。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把审计监督的侧重点应放在与人民群众生活戚戚相关的民生项目上,把文明审计、热情服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立足于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经济管理问题、完善制度机制缺陷和提高经济发展效益上,促进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是用制强规范。为在全局形成敬畏制度的审计意识和自觉执行制度的审计习惯,历经数月反复讨论修改,研究制定了《唐山市审计局业务工作八项制度》,使审计工作从计划制定到审计决定督办落实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提升了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六是用廉正队伍。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利用多种载体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起反腐倡廉“防火墙”。审计工作中严格落实“八不准”纪律和禁酒令,纪检监督跟踪进行检查监督,不定期对被审计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审计干部加强“八小时”以外个人生活的自我约束,做到慎独、慎行,始终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孙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