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市审计局“四个注重”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来源: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坚持“四个注重”,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关,着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不断提高。

    一、注重现场勘察。不论项目大小,通过审阅施工资料,找出疑点,确定重点,特别是对隐蔽部位和水下部份都要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核查工程量实地进行测量、察看,对工程量进行详细计算确认,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核查工程量,防止出现竣工图纸与现场工作量不符、高估冒算现象,仔细核减送审工程结算中的高估冒算,确保工程量真实准确。

    二、注重市场调查。对工程中涉及的主要材料和设备,无论事先是否约定,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厌其烦,通过走访市场和电话、网络等渠道一一进行咨询和求证,对比同期主要材料市场价格,防止出现价格虚报现象,真实反映工程实际造价;对不合理的在掌握充分依据的基础上坚持审计原则,坚决进行核减,对核减事项做到有理有据,保证审计结果权威性。

    三、注重沟通和协调。加强与建设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沟通和协调,特别是后期取证记录签字阶段,更要做好与各个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取得其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四、注重审理复核。严格实施“三级复核制”,抓好各个审核环节,做到审计证据充分适当,程序规范有序,结论科学合理,意见恰当可行。 无论对自审项目,还是组织审计项目,都明确专人进行复核,复核人员在认真复核后提出复核意见并签字,从执行的情况来看,有效防止了差错发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上述措施,较好地提高了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质量,也促进了审计效率的提高。(朴海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