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审计局“两个利用”开展好道路取芯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工程审计效率和质量,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审计中,连续三年开展道路取芯工作。今年起,为了实现道路选定的公平性、客观性、科学性,该局将先进审计技术与审计实务相结合,抓好“两个利用”,提升道路工程审计效果。
    
    一是利用专业机构检测结果,合理规避审计风险。聘请有检测资质的专业机构参与道路取芯工作,并由其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局里依据检测报告,出具审计意见,改变了以往由审计部门直接认定取芯结果的做法,合理规避了审计风险。
    
    二是利用先进软件技术和精密仪器,提高取样合理性和准确性。积极探索计算机定点选取软件在道路工程取芯审计中的应用,利用软件技术随机选点,有效解决了长期存在的选点难的问题。同时,利用轮式测距仪、车载GPS等先进测量工具,分段定位,精准测量,提高了取芯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
    
    下一步,该局将与建设主管部门在道路正式通车前联合开展道路取芯工作,前移关口,充分发挥工程跟踪审计的监督作用。(于小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