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就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批示,重庆市审计局在前期学习李克强总理相关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黄奇帆市长批示,提出进一步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的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深刻领会总理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强化审计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好审计工作任务,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全面履行监督职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公共资金审计为重要抓手,持续关注民政、扶贫、“三农”及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重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客观评价资金使用效果,揭示和纠正违法违规问题,促进民生资金发挥应有作用;结合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审计监督,关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促进公共资金合理、节约、有效使用,推动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推动完善体制机制。要认真贯彻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审计“体检诊断”功能,及时发现和揭示发展中的风险隐患,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提供参考依据,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叶广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