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到审计署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先后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和全体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6月17日在审计署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开展半年工作总结,围绕促进廉洁政府、俭朴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研究确定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

    一是突出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要求,跟踪抓好2012年度本级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加大对潮水机场、城市科技广场、金山湾BT项目、夹河治理等重大政府投资工程的审计力度,促进节约政府投资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开展医疗保险基金、渔船燃油补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资金项目规范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是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念好权力监督的“紧箍咒”。深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和《烟台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扎实开展好牟平党政主要领导同步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快建立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制度和离任交接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为的重点内容之一,突出加大对“三公经费”开支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转变作风,降低行政成本,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三是不断加强审计队伍的作风和能力建设,炼就查错纠弊的“火眼金睛”。要严格执行“主题学习月”制度,不断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审计干部胜任审计工作的能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机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大力加强机关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机关执行力;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扎实开展好“争做忠诚的审计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加快审计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使之成为推动审计事业持续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