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厅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8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厅机关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融入活动中,认真学习思考,做好问题的查找、研判和整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掌握思想武器,全面规范厅机关自身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将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动力。

    会议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做到“四个结合”的明确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年工作相结合。全面回顾、梳理今年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年初确定目标工作任务,迅速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项活动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间,做到各项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转变作风,营造发展环境结合起来。要求厅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大讨论,查摆问题抓整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营造人人都是湖北发展环境的意识氛围,更好服务好“五个湖北”建设大局。

    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打造学习型机关相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执法意识、监督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四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结合起来。将教育实践活动列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范畴,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和考核。为加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该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为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做好统一领导、协调服务、工作督导、宣传报道及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