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审计局“制度+科技”落实即办制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制度+科技”为抓手,全面落实即办制,不断深化“五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抓制度。就是以建立和完善制度为抓手,主要抓好“一套机制,一个标准,二项措施”。建立一套机制。就是建立即办制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局的即办制工作,确保即办制落实;成立即办制工作小组,实行分工负责,齐心协力做好即办制工作;设定即办制各处室监督专员,定期组成临时检查组,对即办制工作实行每月一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定一个标准。就是在前期分工、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即办事项一览表,通过多方征求意见,上报市审管办审核通过,确定即办事项一览表作为即办事项办理规定的唯一标准。落实二项措施。即:建立AB岗制,具体包含局长工作指定托管、分管局长互为 AB岗、中层干部AB岗以及文书AB岗等内容;完善即办制内部考核办法,将即办制检查结果与处室年终考核挂钩,从而提高即办制工作落实效率。

    二、抓科技。就是借助计算机先进科学技术,提高即办制智能化办公管理水平。首先,建立待办事项的提醒信息,保证待办事项及时办理,就是当事项待办人收到OA系统的待办文件(或事项)时,其手机会及时收到短信的待办文件提醒信息。其次,利用移动办公密钥,实行电脑远距离办公。再次,完善OA办公系统的机关文书管理中办文的列表显示功能,对分管领导审签时间和办结时间在已办结办文的列表中直接显示,便于监管。

    从即办制考核小组抽查情况看,由于组织得当,措施有力,今年上半年该局即办制工作已初显成效,即办制工作均按要求执行,办文事项的时间与去年相比大为减少,今年抽查的简单事项均符合规定,而且审计业务办事也未出现个别项目过长的异常情况。(朱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