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服务地方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石化项目地处四川省彭州市境内,是“十一五”规划中国家实施能源战略布局和支持西部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建国以来四川省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单个项目。彭州市审计局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与石化项目相关的审计工作,积极为四川石化项目服务。

    一是对石化基地地方配套工程实施跟踪审计。石化大道是石化项目基地的主要物流通道,是基地前期建设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从开建即实施跟踪审计。审计人员以控制投资为主线,深入实地,对设计变更、工程签证和隐蔽工程等事项的合规性、效益性进行严格审查,促使项目投资效益不断提高。

    二是对项目涉及的拆迁补偿和安置资金进行审计监督。一是关注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防止资金被挤占挪用,维护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二是关注补偿标准。通过实地调查、审查拆迁协议、计算机辅助审计等手段,对拆迁过程中的房屋赔偿款、安置补偿金、社保资金、土地款、过渡费等进行审核,为彭州市和成都石化基地公司之间的结算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有关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措施进行整改纠正,为石化基地建设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胡志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