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社区卫生服务专项审计调查突出“三个并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在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审计调查中,拓展审计思路,采取“三个并重”,积极推进审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微观审计与宏观服务并重。认真分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情况,重点对公共卫生服务设施配套政策、运行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系统比对分析,着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宏观把握审计总体情况。二是现场审计与调查走访并重。审计调查通过调查问卷、现场座谈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从社区居民角度出发,了解现行体制下社区卫生服务运行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如部分社区公共卫生设施配套不健全,不方便群众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设备陈旧,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三是结果落实与边审边改并重。一方面,要求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另一方面,在调查过程中,根据发现的药品超标准收费、资金结余等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组成整改小组进行整改,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审计效率和效果。(乔赫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