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与财政联手推动解决公路建设项目违约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在对公路项目进行审计时发现,项目指挥部存在用违约施工单位的处罚金直接奖励其他施工企业的现象。进一步深入调查后,发现了项目指挥部对施工单位违约行为的处罚未严格按合同约定条款执行,处罚尺度宽严不一,缺乏严肃性等情况。

    为妥善解决发现的问题,该厅及时与财政部门研究并达成共识,要求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结合新疆公路建设资金管理模式,制定《新疆交通建设项目违约金和处罚收入管理办法》。

    日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草拟《新疆交通建设项目违约金和处罚收入管理办法》。该办法将进一步明确施工企业违规行为的界定、处理、处罚标准和问责追究方式,加强了对违约金的分配权、管理权、使用权、项目监督权等多项权力的制度约束,力求从制度层面有效解决项目违约金支配审批不规范、开支范围不明确等制度不健全、权力缺乏约束、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将对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新疆公路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孟荣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