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发挥审计职能 加大“三公经费”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和精简会议的精神,今年7月,江苏省徐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徐州市市级机关会议管理办法》,规定了会议分类方法及审批程序,量化了会议的规模、会期、规格和经费,要求审计等部门加强对部门单位会议管理、会议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此,徐州市审计局及早动手,采取多项具体措施,将《办法》要求与审计项目相结合,将“三公经费”审计监督落到实处。

    一是详细设计审计表格。根据《办法》具体内容,结合以前年度对同级财政预算执行以及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的资料,设计制作了多张“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的统计调查表格,涉及财政资金的收支、相关费用使用明细以及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等具体资料和数据,专门用以对三公经费的调查和统计。

    二是明确“三公经费”必审要求。该局制定了“三公经费”审计监督的一系列细则和规定,要求在今后涉及到各有关单位或者专项资金的审计项目中,都要专门安排有关“三公”经费的审计事项,统一审计标准,统一填报表格,汇总数据,便于横向对比和纵向分析,为政府后续出台其他经费管理办法提供基础数据和资料。

    三是加大违规行为审计力度。按照《办法》要求,积极配合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重点检查各单位利用开会之便,通过会议场所套取现金、虚列费用支出等违规情况,一经查出,将视同“小金库”处理,确保“三公”经费的合法高效使用。(吴艳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