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跟进 主动作为——重庆潼南县审计局全面跟踪“6·30”特大洪灾救灾款物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30日,重庆市潼南县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引起社会全面关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为抗洪救灾提供了强大的物资保障。

为确保救灾款物及时到位、严格管理、合理使用,使其在救灾中发挥最大效益,潼南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抗洪救灾工作总要求,积极跟进、主动作为,组成两个审计监督组,分赴受灾严重的重点镇街和15个重灾村,实施了救灾款物的管理、发放和使用情况的跟踪监督,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科学指导和督促了镇、街、村对救灾款物的严格管理和合理分配使用,对维护灾区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出台了《关于对“6.30”洪灾救灾物资及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开展审计监督的通知》,对审计监督的内容作了明确要求:一是救灾款物管理必须做到一个漏斗进,一个漏斗出,有专门管理的部门和人员;二是救灾款物发放必须建立相应的台账,手续必须完善;三是救灾款物使用必须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资金不得挪用、截留、滞留;四是灾后重建工程应具备必备的工程建设资料,工程量必须准确核定并签证,以备接受审计监督。图为审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审计监督情况。(陈虹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