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回顾全市审计工作发展历程,扩大审计工作影响,推动审计工作在新的历史阶段继续探索、创新、发展、提高,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以“凝聚审计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增强审计事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激励审计干部以强烈荣誉感和自豪感投身到审计事业发展之中,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追寻审计”——开展审计30年历史寻访活动。通过走访审计老干部、搜集历史图片、查看审计档案等形式,对全市审计机关成立30年来的历史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共搜集到首任审计局长任命书、审计机关原始印鉴等有价值、代表审计发展历程的历史图文资料100余份。同时,该局还将全市审计30年工作成果、特色形成文字材料,在本地报刊刊发,回顾审计历史,扩大审计影响面。

    “激扬审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纪念活动。先后举办了“中国梦﹒审计情”征文、演讲比赛,“唱响审计”歌咏比赛,“光辉30年”审计工作图片摄影展,审计干部职工排球赛、乒乓球赛等文体活动,引导审计干部用自己亲身经历和语言阐释对“中国梦”、“审计梦”的追求与理解,用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对审计历史进行回顾,用实际行动庆祝审计机关光辉的30年。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审计干部明确使命,激励审计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审计事业的发展。

    “先锋审计”——开展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市级“优秀审计项目”、“信息能手”、“优秀AO案例”等评选活动,挖掘先进人物、模范集体和典型事迹,评选出一批富有感召力的审计先锋集体和个人。同时,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县区审计局长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上半年,全市多名审计干部先后荣获市级“十佳公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极大的激发了全市审计干部创先争优的热情。(穆春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