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7月24日,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甘肃省审计厅在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今年的甘肃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强对宏观政策执行情况、“3341”项目工程等重大投资和惠民资金的审计,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共完成省财政厅等13个省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对全省城镇污水处理等9项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同时对庆阳市、甘南州政府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今年该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一是始终把促进政策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项目确定到审计实施、审计处理、审计建议的提出等各个环节都予以关注,促进政令畅通。二是更加关注政府预算完整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以推进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为目标,审计中更多地关注权力行使和财政责任履行情况,关注制度建设、过程控制和结果评价,促进加强财政制度建设。三是更加关注惠民政策目标的实现,着力反映民生政策落实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针对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甘肃省审计厅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了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提高预算执行效果;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强化基层财政监督,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甘肃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张丽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