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专题研究深化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6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第二季度全省各市审计局长例会,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审计署省级审计机关厅局级正职领导干部研究会精神,研究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部署今后审计整改工作任务。各市审计局分别介绍了各地整改督查工作亮点和特色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去年省审计厅审计决定97.5%的执行率开创历史新高,有的地方审计决定执行率达100%,审计整改成效明显,得益于各级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的认识在提高、方法在规范、力度在加大。各级审计机关把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制定地方性规范文件和具体实施办法,普遍建立“销号制”,实施整改满意度测评,有效促进了整改督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抓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抓不好整改是不称职这一理念,以更大的决心和智慧抓好整改,把审计整改工作推向深入。具体要从三个方面去研究把握:一是从操作程序上,要把好审计整改边审边改、督查整改、公开促改、追责问改“四道关口”,充分发挥“四道关口”破解整改难的重要作用。二是从问责界线上,要把好审计整改“三宽三严”原则,即自纠宽、督改严,涉公宽、谋私严,过去宽、今后严。要认清自己的责,站好自己的岗,办好自己的事,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三是从长效机制上,要把好审计整改“笼子”设计。要肩负起“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整改督查就延伸到哪里”的职责,落实整改责任制、督查制和问责制等“三项制度”。要重在建章立制,既要亡羊补牢,又要未雨绸缪,从根源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要制定好《浙江审计条例》,合理设计相关“笼子”,有力推进以权治权、以法推法,以法推法,实现审计制度化、规范化。(周进俭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