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联系实际强化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审计局根据上级规定和本级方案安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按照“学习教育相对集中、实践运用贯穿全程”的总体方法,认真组织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突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按照学习教育环节基本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发挥模范作用设置三个专题,区分局领导班子、机关处以上干部、普通党员干部三个层次,区别学习重点开展学习讨论,做到缺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学什么。通过学习找差距,解剖问题找答案,学用结合提能力,着力消除在“四风”方面认为审计机关问题不突出、浅尝辄止等模糊认识,提高党员干部对转变作风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识。

    二是突出学习方式的灵活性。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采取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带动机关、处级干部带动一般干部、党支部带动党员的方式,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次推进、接续跟进。注重学习形式的多样性,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专家辅导、参观学习、讨论交流等,做到哪种方式干部群众最喜欢最管用就用足哪种方式;通过开设网上邮箱和学习专栏、编辑下发学习资料、公共场所学习展板提示等,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学习氛围,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三是突出学用结合的实效性。统筹安排学习教育内容,集中学习教育注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专题讨论注重剖析查摆“四风”存在问题的现象和根源,实践运用注重学用转化和能力提高。按计划组织开展心得体会展评、演讲比赛、审计工作亮点展示交流会、业务考核和比武练兵,紧贴审计中心工作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做到什么办法能提高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就用好什么办法,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蒋树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