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市市长要求:实现三个“突破”夯实审计监督整体合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新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新沂市市长王成长同志到审计局调研2013年度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实现三个“突破”夯实审计监督整体合力。审计部门以加强管理和提高效率为目标,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结合起来,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市委、市政府把好关口。

    一要在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绩效管理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和科学性,以预算管理和资金分配为重点,抓好预算执行审计、预算追加项目审计、农业综合开发和村庄环境整治等涉农专项资金审计。重点检查财政支出结构、资金投向等。要积极探索财政绩效审计,分析评价财政专项资金是否达到预期的效益和效果,促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二要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深度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深化审计内容,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加大对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和徐州市政府的“十项规定”以及新沂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徐州市有关规定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重要内容,切实做好2013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计划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评价、运用及责任追究体制、机制,力争在审计深度和质量上有新的突破。

    三要在创新政府投资审计方式、方法实现新突破。根据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性质、重要程度、规模和建设单位的内控制度等情况,坚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绩效。要强化重点监督,突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要着重关注资金量大,领导关注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项目的审计,如:轻工路建设及改造(含BRT)、沭河景观桥、保障性住房跟踪审计等。加大对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合同管理、变更管理、设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前移监督关口,推行过程跟踪,遏制项目建设中的高估冒算、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研究,重点关注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吴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