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元氏县审计局建立“三项机制”防范政府投资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来源:河北省元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元氏县审计局建立“三项机制”防范政府投资审计风险,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免疫系统作用。
    一是建立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始终把投资审计的质量控制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审计计划突出重点并把握投资项目的风险高发环节,审计过程中加强督导,充分发挥审计复核、审理在控制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是建立廉政建设长效机制。针对可能存在的不廉洁因素和在廉洁自律上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醒他们牢记宗旨意识,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通过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组织实施廉政回访等方式,确保审计人员做到廉洁审计,自觉维护国家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是建立社会审计力量优选机制。为应对投资审计人员缺乏的现状,充分利用社会审计力量组织开展投资审计,并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社会审计力量参与投资审计的优选机制。(王海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