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县审计局三措施狠抓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来源:重庆市荣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考察时提出的“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促进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讲话精神,重庆市荣昌县审计局着力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水平。
    
    一、深化反腐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观渝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础,通过“观廉片、讲廉事、说廉案”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为民执政、廉洁从审意识。二是利用党课、岗位培训、学习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等时机,定期对审计干部开展法律法规、廉政规定及审计纪律教育。三是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学习《中国梦》、《零容忍——香港廉政公署40年肃贪记录》等学习书籍,鼓励青年审计人员勇挑重担,做到依法从审、廉洁从审。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能力
     一是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定期邀请有关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选派审计干部到市审计局、审计署上挂学习,选派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专题审计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二是鼓励审计干部参加职称资格考试,做好知识更新、经验积累等基础工作,提高专业知识层次,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的知识经验,多渠道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三是业务科室之间采取观看审计光碟、讨论交流、专业知识讲座等方式加强业务交流,将审计人员培养成工作中的“多面手”,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加大审计力度,规范权力运行
    一是加强对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大经济决策情况的审计,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念好权力监督的“紧箍咒”,促进廉洁政府建设。二是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加强对“三公”等行政经费的审计,切实纠正公费接待、出国、购车中的违规行为,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促进俭朴政府建设。三是关注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与资金使用,揭示和反映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的完善,推动建立不敢贪不能贪的机制,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刘君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