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四条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青海省人民政府委托,青海省审计厅在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向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报告201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人大常委委员一致同意和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报告,认为审计部门工作很辛苦、很扎实,很细致,敢于碰硬、敢于揭露,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社会风气发挥了作用,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同时,人大常委会对政府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四条意见。
    一是要建立审计工作问责制,加大问责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能单纯退还了之,更重要的是对单位和个人实施问责。
    二是政府要组织牵头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减少边查边犯、屡查屡犯的现象。
    三是要建立审计质量追踪机制,加大对外公布审计结果的力度,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审计影响力、公信力和执行力。
    四是审计部门要总结带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问题,举一反三,促进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防止屡审屡犯,切实发挥审计的警示、规范和建设性作用。(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