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市审计局提升“四个意识”强化机关作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来源: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审计机关,更好地发挥地方经济发展“免疫系统”功能,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审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勤政意识、精品意识和廉政意识。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
    审计工作要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进一步增强审计服务理念。着力加强对经济建设存在重大影响的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把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财经违法违规和腐败问题作为完善审计监督机制的重要任务。同时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审计,围绕社保基金、环保专项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和资金展开审计,确保国家各项惠民工程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狠抓内部管理,强化勤政意识
    为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市审计局将工作中的各项要求分为行政管理类和业务管理类,并进行制度化,从审计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到业务标准、要求都作了详细规定。同时在制定各项制度时,充分考虑到制度的可操作性,使每一项制度都可以严格执行。审计工作要出成果,首在勤政。审计人员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勤于开拓创新,勤于拼搏奋斗,全力提高行政效率,着力打造一支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
    
    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精品意识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永恒的主题,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出精品必须首先抓好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对复合型人才、业务骨干人才和后备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优化审计队伍结构。同时建立质量控制制度,通过对审计业务质量开展检查与评比等方式敦促审计干部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审计质量。
    
    四、明确责任追究,强化廉政意识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明确责任追究制,层层落实,逐级负责,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同时将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当中去,重点抓好审后反馈和审计回访工作,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执法中规范执审、公正执审、廉洁执审。(闵国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