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台前县审计局五项措施抓法制建设确保审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来源:河南省台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台前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法制建设工作,从法制建设入手,采取五项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审计质量连年提升。
    
    一是在编制有限的情况下,努力健全法制机构。配备了总审计师,分管法制工作,成立了法制股,有3名同志具体负责法制工作,局财务为法制工作开展做好经费保障,做到了机构、人员、经费三到位。
    
    二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创造条件让审计人员参加各级组织的法制培训,及时充电,更新知识,增强审计执法、用法能力。
    
    三是制定具体的学习制度。每周二、周五下午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深入研究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法规、准则顺利实施。该局撰写的论文《审计人员应紧握法律法规这杆枪》被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评为优秀奖;《审计人员应做普法用法的模范》被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评为二等奖。
    
    四是全面落实审理会工作制度。不论项目大小,均依照法定程序召开审理会,严格把关,确保审计质量。今年以来,已有21个审计项目通过了审理会,出具的审计报告无一例申请行政复议。
    
    五是加强法制宣传工作,服务和保障依法审计。今年组织法制宣传2次,设置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扩大了审计影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