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立足“四个注重” 加强审计回访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回访工作,成立了由纪检组长牵头、监察(法制)人员组成的回访小组;健全了回访制度,分年中、年末两次进行,对同类型、同批次审计项目集中进行回访;明确了回访重点,把往来款项数额较大,内控制度薄弱,违纪问题较多,对内审工作不重视的单位列为重点。在实施过程中,立足“四个注重”,不断规范和加强回访工作。

     一是注重审计廉政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问卷调查,看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实施审计期间,工作是否认真、细致、负责,是否严格执行“审计人员纪律”规定,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违规违纪行为。

     二是注重审计结论落实。通过抽查有关会计报表、账簿、凭证等方式,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的情况,收集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及其效果。

     三是注重审计规范宣传。通过现场宣讲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职能、法律法规及有关纪律,争取被审计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是注重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座谈和填写征求意见卡等形式,积极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审计工作。

     通过审计回访,促进了审计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促进了审计结论的有效落实,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的理解和支持,树立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改善了审计工作的内外部环境。(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