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开展五项专题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浙江省审计厅就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双结对活动,向下看、 往下走、 结穷亲、解难题。3月初厅机关23个党支部与23家基层单位“结对走亲”,5月以来广开渠道征求了各部门和各级审计机关对省审计厅的意见建议。进入6月份,在全省同步开展的11个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中,通过当地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报纸、广播等多种媒体,全面进行社会调查,公开审计内容,公布审计纪律,请当地老百姓参与审计、了解审计和监督审计。以审计权力运行为主线,绘制43份权力运行流程图,制定廉政风险防控6项制度和286项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着手开展“五项专题”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推进“改进作风、转型提效”专题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审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前期集中调研的基础上,从7月30日开始,集中召开厅长办公会议,采取每个处室半天时间专题剖析的形式,听取各处室及处室人员“三查三看一梳理”工作汇报,剖析研究解决制约审计发展的重大事项和难点问题。截至8月9日,经过认真分析和梳理,归纳为解决“四风”问题和推动活动开展、推进审计工作、改进机关工作三个大类 9 个方面涉及58 个问题,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进行重点整改。

    二是推进以创新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系列纪念专题活动,总结该省各级审计机关的成功经验做法,推动审计工作在新的历史阶段继续探索、创新、发展、提高。

    三是推进浙江审计精神教育实践专题活动,深刻领会“规范奋进、求实创新、清廉至上、民本为基”精神内涵,为全省审计工作提供精神支持。

    四是推进以“三个一”(争创一个被表彰的优秀审计项目、一条被采纳的建设性意见和一篇被刊登的调查报告)、“三十大”(评选十大查核问题能手、十大分析研究高手和十大内部管理行家里手)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三评”专题活动,以好的审计成果激励人、引导人,激发优秀人才创新创造创出新业绩。

    五是推进“两个笼子”建设专题活动,收集整理形成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外部制度“笼子”和省审计厅的内部制度“笼子”,建立健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长效机制。活动采用审计调查的方式,涉及除省监察厅、省国家安全厅外的23个省政府组成部门,内容为截至2013年6月底的权力运行与制度执行情况,目标是以权力运行公开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操作行为规范化为方向,摸清被调查对象享有的权力及执行的制度,分析研究两者的对应关系,测试现有制度“笼子”对权力的约束力,并提出建议。(江景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