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县审计局健全机制狠抓审计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来源:浙江省绍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成果的利用,全面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县审计局健全机制,强化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审计整改。积极推动把审计整改列入县委县府对镇(街)和机关部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明确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证问题的整改落实,年底,由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进行考核,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扣分。

    二是建立督查机制,检查审计整改。促进出台《绍兴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跟踪督查制度》,成立由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各成员单位组成的跟踪督查组,具体负责实施跟踪督查工作,去年以来,已组织三次联合督查活动,对被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是强化问责机制,督办审计整改。在加大对各部门和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的督办力度的同时,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屡审屡犯以及弄虚作假的单位启动问责。制定了《绍兴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跟踪落实和整改。

    通过部门联动、多管齐下,被审单位整改意识不断增强,审计成效得到了有效发挥,在今年上半年的审计中,被审单位边审边改,从制度、管理等层面加以整改,如县教体局制定了学校基建管理、流动人口子女就学等规范性文件;县地税部门加大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力度,补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60.37万元;县卫生局、县农办也出台了相关文件,积极落实审计建议,促进了审计成果的利用。(邹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