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整改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30日,山西省审计厅厅长王亚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了《关于2012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反映了2012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8项专项资金审计的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后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出了意见。

    7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很好,内容丰富,震撼力强,省审计厅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了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提出了加强财政预算管理5个方面的意见,意见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审计工作为民务实、与时俱进的作风,对于改进预算编制、加强财政管理、深化财政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山西省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省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严格问责,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及时纠正审计查出的不合法、不合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不断改进和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在年底前将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