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权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湖北省审计厅厅长张永祥受省政府委托,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2年度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报告。31日,省人大常委会分三个组分别审议该报告,委员们在审议中对今年该省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委员们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普遍认为,今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是近年来涉及面大、内容充实和富有成效的一个报告,集中体现了审计作为执法机关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执法、求真务实的精神,很好地履行了审计职责,为政府监管好财政资金的使用,较好地发挥了“火眼金睛”作用。委员们一致认为,审计部门坚持“客观、公正、独立”三原则,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顶住了压力,发挥了作用。

    委员们同时对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重视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强化审计权威。要注重发挥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的合力,共同参与到对审计查出问题的督办整改工作中,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该移交的要坚决移交,该处理的要严格处理。要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机制和制度上加强建设、督促处理、整改到位,提高审计服务宏观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避免监督盲点与空白。特别是对事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生态等方面的重点资金、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全面摸清管理使用情况,促进规范管理,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扩大审计影响。要加大对违纪违规的地方、单位的公开力度。

    同时,委员们还要求,各级人大、党委和政府做审计部门的坚强后盾,为审计撑腰壮胆,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全力支持和鼓励他们看好国家和政府的资金。(刘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