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将“八项规定”纳入经济责任审计范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大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重要内容。
    
    一是加强公务经费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包括“三公经费”、配车用车、出国出境、会议庆典等各项公务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揭示和查处违背国家产业政策和结构调整方针、严重铺张浪费、重大资源毁损等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二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审计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风险防控,健全和完善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度,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任期间违规享受特殊待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情况,并将其纳入审计评价内容。 
        
    三是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完善。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信息和整改情况的依法公开力度,促进公开透明,通过媒体及社会舆论推动问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武春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