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县审计局创新学习方式 开展“能者为师”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业务交流,使审计人员更准确地把握经济形势下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对当前的审计工作任务有一个更加清晰、完整的认识,获得新的工作思路,找到新的工作方法,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重庆璧山县审计局根据自身实际,创造性地举办“能者为师”活动。
      
    该局根据自身实际,确立了“能者为师、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思路。即以每两周为一个周期,打破职务、岗位、资历、年龄、性别等界限,选取在查找审计证据、撰写审计报告、装订审计档案和利用计算机审计等方面有“独到见解”、“有经验”的能手,当“老师”为全体审计人员讲解、演示自己的专长,传经验,练技能,帮业务,带作风,解疑答惑。
     
    通过这种审计人员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方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鼓励学习,创造业绩,创造价值,掀起拜师学技、争当能手共同提高的热潮,使队伍的整体水平和素质全面提升,为审计工作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