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审计整改三方重视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太仓市审计整改工作呈现“领导牵头推进、部门联动督查、被审计单位主动配合”三方重视的良好局面,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主要特点为:
    
    一是领导重视,推进整改。该市市委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大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并对11份审计报告作出批示,严格要求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不定期听取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解审计工作,督促整改进度;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对所属单位的审计整改抓得紧,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审计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了整改在宏观层面上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部门联动,督查整改。该局进一步发挥审计联席会议及各类工作机构的协调、配合、监督作用,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建立健全了全市内审工作机构,促进各单位规范内部管理;与纪委建立了信息共享交换机制,加大了惩治贪污腐败力度;与检察院建立了检审协作配合机制,加大了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继续加强与纪委、组织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协调,定期开展审计整改督查,重点检查相关部门和单位采纳审计建议的整改情况、落实市领导对审计文书批示情况及其他需要督办的事项,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单位落实,成效明显。为促进各单位、各部门审计整改措施的落实到位,该局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并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督促。结果表明,多数部门、单位整改态度积极,部分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已经纠正,部分问题在审计结束后根据审计建议认真整改。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绩效审计调查中,针对审计发现的资金引领推动作用不够明显,使用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细化补助政策、加强认证奖励补贴的监管等6条建议,促使主管部门完善了资金拨付机制,废除了“一事一议”类补助政策,出台了《太仓市服务外包产业专项引导资金申报手册》;在财政货币资金管理专项审计调查中,摸清了财政货币资金运行总体情况,促使出台了《太仓市代理财政资金业务金融机构考核暂行办法》,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规范财政资金金融机构存放行为上了一把锁。
    
    截止目前,审计提交各类意见建议61条,被审计单位采纳49条,采纳率为80%,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7条,出台各类政策文件9个,促进整改落实有关资金5606万元。(王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