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盛赞审计“三性”突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区人大领导高度评价区审计局《关于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认为该报告计划性、针对性、建设性“三性”突出,在促进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体制机制完善、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一致认为:该报告客观反映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便于操作,充分体现了全体审计人员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超强的业务水平。一是计划性强。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署、市审计局、区政府年初计划和新增项目任务,以及区委组织部委托经济责任审计全年项目计划任务,工作安排周密、张驰有度、有序推进。二是针对性强。紧密结合实际,按现行法规政策要求,针对每个项目的特殊性,从审前、审中、审后三个环节上体现审计的深度与广度,挖掘审计项目工作运行自身的规律性,揭示工作运行中的差异性,按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打造精品。三是建设性强。本着“审计监督服务发展”的态度,主要采取“扬长避短”等措施,推广经验、审查问题、强力整改、举一反三、规范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马洪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