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用先进典型人物和优秀审计人员的事迹和精神,激励、鼓舞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不断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反对和纠正“四风”问题,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在抓巩固、抓提升、抓规范上下功夫,采取四项具体措施,积极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重新修订《洛阳市审计局年度工作综合考核暂行办法》,对各项工作实行全覆盖管理。推行首问负责制,强化一次性告知,杜绝推诿、扯皮。严格行政执法岗位责任制,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审前公告制度,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工作有关内容;建立完善了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逐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按照一定的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审计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完善特邀审计监督员制度,主动征询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加强审计业务建设。重新修订了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完善审计听证和审计复议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审计业务规范、文书格式等。协助市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建立和完善了以报告、联动、跟踪检查、督查、公告、责任追究为主要内容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着力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
     
    四是建立廉洁从审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完善送达审计、审计备案、审前公告、廉政反馈卡、审计回访等工作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以审谋私。对重要审计项目,做到“四个同步”,即审计纪律与审计任务同步布置,审计纪律与审计通知同步送达,审计纪律执行检查与审计现场指导同步进行,审计纪律与审计成效同步考评。(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