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三项机制”提高审计人员业务实践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将提高审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重要途径,建立完善人才锻炼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审计业务实践能力,为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干部轮岗机制。在遵循岗位专业性连续性的基础上,制定干部多岗锻炼规划,坚持适才适用和多岗锻炼原则,鼓励审计干部合理流动,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且能上能下的干部竞争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二是交流挂职机制。为了加强审计干部的实践锻炼,积极选派审计干部到审计署驻哈办、省审计厅、市直相关单位交流工作,选拔优秀审计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促进了审计干部成长成才。近2年来,先后选派8名同志赴上级审计机关参加项目审计工作,5名干部到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政府研究室等相关市直单位职锻炼,开拓了视野,有效提高了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了人才成长和全面提高。

    三是“青年审计干部突击队”机制。精心选拔工作积极性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组建“青年审计干部突击队”。在重大审计项目中,把青年干部合理配置到各审计小组,按照任务要求实行混合编组,甚至担任主审,最大限度地发挥青年干部的创新优势和专业优势,努力搭建年轻干部干事、成事的平台,共同推动审计事业进步。(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