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审计局从三项措施入手着力强化信用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按照全市信用工作总体要求,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以务实、有效、相互促进的工作宗旨,突出三项举措,确保下半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全员信用意识,注重培训。以维护政府审计的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为基础,以不断树立审计社会公信力为目标,以提高审计机关整体素质为切入口,不断加强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建设、思想道德建设、业务水平建设和职业作风建设,人事处、监察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在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党风廉政教育、政治理论研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等,不断培育审计的信用“土壤”。使诚信意识成为审计机关的自觉意识植根于审计工作之中,并生根发芽。同时,以不定期下审计组抽查等形式加强监督,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信用意识,防止因贪污腐败等行为削弱政府的执政力,导致政府信用危机。

    二是突出信用建设重点,融入工作。通过各种政务公开平台定时通告审计最新动态,在检阅审计信息质量的同时,宣传审计工作,借助舆论监督审计执法成效,净化审计环境,打造诚信审计机关;按照中办、国办下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要求,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继续开展4户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为促进领导干部科学用权,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提升政府整体信用形象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立足信用建设目标,服务民生。继续加大重点民生工程和重要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推进和谐沈阳建设。重点安排全市50所幼儿园建设资金使用效果、市区全民健身中心及健身设施管理使用情况、市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等审计和审计调查。始终坚持维护群众利益,适应改善民生、社会建设及相关领域改革的要求,着力揭示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存在的严重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