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拓宽审计法制宣传社会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六五“普法以来,甘肃省审计厅采取多种形式,努力拓宽审计法制宣传的社会覆盖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厅规定,审计组要利用现场审计的时机,着重从增强科学理财、依法管财和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入手,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务管理人员讲解审计和财经法律法规,促使被审计单位自觉遵守财经纪律,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该厅同兰州市审计市及城关区审计机关人员联合组成宣传组,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开展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成果大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征求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注重收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经过筛选论证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做到开门立项。

    该厅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将法制宣传视角延伸到广大农户。甘肃省委决定,从2012年起在全省开展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大行动,该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多次赴静宁县原安乡6个自然村“双联点”,广泛开展了“讲实用技术、讲发展思路、讲政策法规”的三讲活动。为了帮助农户了解党和国家惠农强农富民政策,编印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宣讲材料汇编》,采用一问一答形式,收编了农业生产实用技术、脱贫致富发展思路、农村党建、卫生健康和社会管理、农村经营管理、民族宗教、社会保障、林业水利法律法规等10个方面180个知识问答,发放到农户手中。

    同时,该厅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积极推进审计监督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多年来,连续在《甘肃日报》公告了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和有关专项资金审计及各类重大事项审计结果,引起了被审计单位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发挥了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推动了审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李保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