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县审计局“四个强化”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发展,近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提出了四个强化的措施,全力推动“活力璧山、和美家园”建设。

    一是强化预算执行审计。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县审计局在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把握审计重点,创新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实施。把专项资金多的部门、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作为审计重点,对其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深剖原因,同时提出科学化建议。

    二是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对投资规模大、党委政府关注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项目优先审计,以大项目、热点项目、民生项目审计带动其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切实做到最大限度节约财政资金,提高投资效益,为政府财政资金支出把好最后一道“关口”,实现良好的审计效果。

    三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推动经责审计工作。认真执行对被审单位“三公经费”、行政效能和决策管理等方面的审计;科学拟订审计计划和实施方案,使经责审计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抓好任中经责审计项目与部门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同步组织实施。

    四是强化专项资金审计。以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农业、社会保障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对资金使用效果进行分析、评价,揭示民生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因素,为政府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效率出谋划策,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李昌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