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县审计局四措并举打造“书香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来源: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选择用书香浸润审计人的心灵,扎实推进“书香机关”建设,不断增长审计人员的才智,为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添翼增辉。

    一是精心组织,搭平台。为方便职工阅读,该局购置了一大批政治、经济、审计、法律、文学等方面的书籍,逐步充实完善了图书阅览室,开辟了学习园地,以导向性与可读性并重、审计业务需求与名著精品鉴赏相结合为原则,定期为干部职工推荐、更新、充实优秀书籍,以搭建的良好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二是搭建载体,造氛围。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在读书学习上的自主性,开展了“互荐”活动,要求每人推荐出“我最爱读的书”和“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并撰写百字荐书文稿,进行“共读”、“共评”,大家从不同主题、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优秀书籍中汲取各自需求的知识,交流各自的读书体会,全局形成了知识结构有效互补和心得成果交流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员参与,提素质。要求审计干部坚持做好“每天读书一小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分享读书感言,引导审计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常阅读、多思维、勤练笔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

    四是辐射带动,促帮扶。该局在积极创建“书香审计机关”的同时,不忘“穷亲戚”,多方筹措、争取资金,倾心尽力为基层建设年活动所帮扶村庄建设文化大院,以书香机关”推动“书香村庄”建设。给村民建设会议、学习、休闲娱乐场所,让村民在闲暇时间可以与书为伴,既大大拓展了村民的知识面,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王 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