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审计局深入开展“争做忠诚的审计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在继续大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的同时,在全市审计系统广泛开展了“争做忠诚的审计人”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严格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促进全市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该局提出的“忠诚的审计人”主要包括四项标准:一是忠诚于党。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令畅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明辨是非;一切工作和言行都要服从于服务于党的建设事业和国家治理工作,坚决不做有损于党的事业和国家利益的事,做一名党的好干部、国家的好职员、人民的好公仆。二是忠诚于人民。要求审计干部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站在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正确行使审计权力,全力揭露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为推进社会稳定、社会公平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忠诚于法律。将依法审计作为国家审计的执审根本和审计干部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要求审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法纪,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四是忠诚于事业。要求审计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做到讲原则、守纪律、慎言行、作表率,时刻以审计“八不准”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为切实保障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局专门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参与的活动领导小组,分组织发动、对照检查、主题演讲、总结表彰四个阶段有序推进,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挖全市审计系统的先进典型,给予大张旗鼓的表彰宣传,使每名审计干部将“忠诚”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