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市审计局“三位一体”做实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来源: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主要手段,实施“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做实审计整改。 

    一、“三原色”反映审计整改情况。在原有审计整改落实台账基础上,以红、绿、蓝分别标示未整改项目、已整改项目和未完全整改项目,提示整改台账管理员及时按期督促整改。

    二、“三方人”共保审计整改质量。一是整改单位负责人签发正式文件反馈整改情况;二是审计项目负责人逐项核实整改情况;三是整改台账管理员统计并按季上报整改情况。

    三、“三步走”狠抓审计整改落实。第一步,边审边改,在审计过程中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第二步,实事求是,在审计发现问题后为整改单位提出切实可行整改建议;第三步,密切关注,在审计项目完成后继续跟踪审计整改到位情况。

    截至8月底,该局共完成审计项目44个,促进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整改问题资金879万元,审计后整改资金3315.89万元,按期整改率100%。(王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