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好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认可。

    常委会指出,审计部门在对201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过程中,能够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扎实地开展审计工作,在加强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监督的基础上,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保障资金、生态建设资金、校安工程专项资金、重点投资项目等方面也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范围不断扩展,审计力度进一步加大,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常委会强调,审计部门对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体现了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注重审计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廉政建设服务的高度的责任心。

    常委会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推动审计整改,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整改。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尽快落实。审计部门要对已查实的问题的整改要跟踪监督,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对属于审计机关处理权力范围内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对超越审计机关处理权力范围的问题要按照相关规定移送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同时,要汇总处理结果,对处理不恰当的要提出建议。(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