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坚持边学边改 切实加大对基层业务指导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针对广大基层审计机关普遍反映的对下业务指导不够的问题,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以基层需求为目标,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多措并举,切实帮助基层审计机关提高实战能力。

    重心下移,推进全省审计工作顺利实施。在当前开展的审计项目中,省厅组成7个审计组近60名审计人员和各市州400多名审计人员一道参加。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意见阶段的工作,由厅主要领导带头,厅党组成员分别到全省7个市州审计局和20个县级审计机关对债务审计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每位党组成员将对基层审计人员业务指导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在审计现场既征求意见,又答疑解难,帮助查找审计中的薄弱环节,明确工作着力点、突破口,为保证全省顺利完成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以点促面,从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在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中,针对玉树州县投资审计人员不足、经验缺乏的实际情况,一方面,省厅积极创造条件请玉树州县审计局选派工作人员到厅投资处跟班参加项目审计,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现场学习审计方法、操作流程,快速提高业务水平。省厅投资处抽调业务骨干到玉树州县审计机关挂职,面对面传授投资审计知识,并在灾后重建审计中直接加以运用;另一方面,坚持“以上带下”“以下补上”的结合,根据玉树审计干部的实际需求,积极和四川、陕西省等地审计机关联系沟通请教灾后重建审计经验,并通过与青海大学及省建工建材学校合作,以审前培训、专项培训以及“联合审计”、“交叉审计”等方式切实加大培训力度。

    信息互动,充分利用网络缩小地域距离。为了使全省各地审计工作互相促进,协调发展,齐头并进,省厅加大了网络信息共享力度,充分利用审计专网,根据基层审计人员的需求,进一步充实和调整了教育培训、资料下载、审计知识、审计案例以及技术与方法等栏目的内容,为基层审计人员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学习先进经验,更新知识结构打通了一条方便快捷的通道。(王祥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