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市审计局倡俭倡廉过“双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嘉峪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中央对纠正“四风”做出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的要求,省委、市委对勤俭廉洁过节也做出了安排部署。甘肃省嘉峪关市审计局积极向响应,迅速行动,倡俭倡廉过“双节”。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要求和部署。市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用公款送节礼等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开展廉洁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后,该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文件精神,并再次学习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倡导干部职工勤俭廉洁过“双节”。

    二是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该局办公室按照局党组的安排,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勤政廉政短信,教育提醒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做好“守门员”,当好 “廉内助”,管好“廉政账”。

    三是做好自查,做到令行禁止。按照局党组抓领导班子,分管领导抓各分管科室,科室领导抓科室人员的工作思路,该局上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好自查工作,并通过廉政谈话、书面承诺等形式,要求一级一级作出廉政承诺,坚决将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严查公务活动经费使用情况。按照省、市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该局继续加大对“三公”经费、会议培训等各项公务活动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在项目审计中,将公务活动经费使用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坚决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宴请吃喝和变相发放福利礼品等行为,倡导厉行勤俭节约,树立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王南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