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四措并举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协审单位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协审单位的管理,规范协审单位的从业行为,提高了审计效率,保证了审计质量,促进了政风廉政建设,更好地发挥了社会协审机构在政府投资审计中的作用。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合肥市审计局工程造价协审业务考核办法》和《合肥市审计局协审任务分配抽签办法》,对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工作的范围、内容、程序、任务分配,以及协审过程中对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和相应责任的追究及处罚等内容进行了规定,提高协审质量,确保对社会中介机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扩大复审范围,加大日常检查。将日常性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不定期对协审单位负责的项目进行抽查复审,对建设程序、工程数量、单价、取费标准等进行全面复核,通过考核督促协审单位加强自身管理,确保审计结果真实可靠。
    
    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和任务分配结果公开。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将协审单位按A、B、C三类,协审业务分配实行分类管理。年度考核分值与下年协审任务分配挂钩。对有不良记录的中介机构停止或取消其参与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的资格。同时将每次协审任务分配抽签结果在市审计局政府投资管理系统和市审计局内外网上公布。
    
    四是重视审计案例的经验交流。结合工程价款审核、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案例,举办专门的交流研讨会,总结、交流政府投资审核(跟踪)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关注点,审计思路,解决问题的技巧、办法、措施、审计建议等,提高协审单位业务水平。(汪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