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厉行节约工作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要求”和省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意见》,深入贯彻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河南省审计干部培训中心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勤俭节约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压缩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实效。截止8月底,一般性办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5%,“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8.7%。    
    
    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为确保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河南省审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审计厅有关文件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自觉性。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求领导班子带头遵守纪律,做好表率,从每一项工作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该中心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列入全年工作考评目标中。公务费用实行事前报预算,分管领导、中心主任分别审核批准后报财务部门把关统筹经费支出。经办部门严把项目支出控制关口。领导审批严把支出明细关和政策关,坚持违规事项不予审批,坚持厉行节约,廉洁理财。财务部门严把受理关,按财务制度要求进行审核,按照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程序要求进行管理,从原始凭证审核入手,切实保障资金安全。
    
    强化措施,注重实效。该中心一是加强办公成本的控制。坚持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二是加强设施设备保养和维护。正确操作和精心维护办公设备,坚持修旧利废,经常对设备维护保养,延长使用寿命。三是抓好节约水、电、气管理。做到下班后人走关灯、关电脑、关空调,杜绝 “长明灯、长流水、电脑空调无人运转”的现象。四是大额采购或改造项目实行公开招标,邀请省厅监察部门人员全程监督。五是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在用餐地点安装摄像头,严禁随意倾倒饭菜,要求员工按需取饭,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刘社屏 孟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