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肃宁:高度重视审计结果采取六项措施加强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底,河北省审计厅在对肃宁县2010年至2011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时,坚持揭示财政管理体制漏洞与查办重大案件线索“两手抓”,即一手抓制度建设,通过查错纠弊,发现当地财政管理机制体制存在的漏洞,从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县财政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一手抓查办重大案件线索,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打击经济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活动。审计取得了很好成效。

     今年以来,肃宁县委、政府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采取六项措施加强整改:一是对审计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剖析,制定了《肃宁县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整改工作方案》。二是县委书记、县长亲自主持召开了全县审计整改大会,确定责任部门、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对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得力的严肃追究责任。会后,县政府先后12次召开专题调度会,逐个听取整改进度,督导落实情况。三是抽调县审计、财政、监察、两办人员组成专门督导组,对各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健全了财政收支审查、抽查巡查、公开公示、审计问责等四项制度。五是由县法制办、审计局牵头,采取专题讲座、以审带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对全县干部职工队伍开展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会计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掀起了以“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为主题的活动高潮。六是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该县在人员编制与经费都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一方面为县审计局增加了5个编制;另一方面,对县审计局在此次审计整改过程中涌现出的3名先进典型破格提拔为县局领导干部。同时,在每年部门预算中为县审计局增加了专项经费。

     截至目前,该县各项整改工作已得到有效落实,违规违纪资金全部整改到位,7人受到党政纪处理,1人被判有期徒刑,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