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社会审计机构参与舟曲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算审计质量开展核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组织审计力量赴舟曲县,对委托社会审计机构实施的8.8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安工程结算审计质量进行核查。

    此次核查,主要揭示和反映社会审计机构执业质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促使社会审计机构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执业质量。同时,了解舟曲县审计机关对社会中介机构参与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算审计工作的管理情况,反映社会中介机构在竣工决算审计方面发挥的作用。

    核查中,将以投资规模大、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项目作为核查对象,重点对社会中介机构执业中是否存在现场勘查不细致、造价审核不准确、费用确定无依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核查。同时对执业机构的执业资质、收费依据以及执业中是否存在其他问题进行检查和反映。

    结合此次核查,还将对市县两级政府有关单位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甘肃省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结果运用办法》和《甘肃省社会审计机构实施政府审计事项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有:一是政府部门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审计事项时,其委托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向审计机关进行了报备;二是社会中介机构实施审计时,委托单位是否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审计事项,在组织实施中是否进行了必要的质量控制;三是委托业务完成后,委托单位是否对业务质量和履行协议情况进行了审核和评价。(王文婷)
【关闭】    【打印】